Sunday, May 15, 2011

古人说开卷有益。

阅读 是许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重要内容。对孩子们来说,阅读是必需的,不但可以提供休闲,添加知识,还能  培养性格,为未来的成功垫定基础。  孩子随父母来到美国,不论是长久定居,或短暂停留, 都得要融入美国孩子的阅读环境,那就是读美国孩子读的书。
我现就职于公共图书馆儿童部门,过去十年小学和中学图书馆的工作经验,加上近六年多公共图书馆儿童部门的体验,使我非常喜欢阅读儿童书籍。儿童书简短,话到重点,知识讯息丰富,插画悦目,有时候还可以提供 无止境的想像力。
在这儿,我打算介绍一些适合幼稚园到六年级孩子读的好书,好书 在这儿的定义 很广,或是个人观点,或是朋友,同事们的推荐,或是舆论界大众公认的好书。我会包括个人评估以便大家使用。我欢迎大家正面的批评和建义。
-- 5/16/2011